如果我的努力能给您带来一瞬间别人努力也学不来的独一无二的闪耀,那也值了。

土豆的故事

《土豆的故事》

土豆住在一个由太阳和雨两位长老司掌的村子。一日,土豆打碎了花瓶,把手割破了。他必须找村里唯一的医生雨包扎。他不喜欢雨,因为靠近雨会让他增大发芽的概率,这样他必须要挖掉自己的一部分。但他还是找了雨包扎。与将他的手缠上绷带,对他微笑了一下。这微笑很暖,土豆不由的担心是不是雨知道了他不喜欢雨。

在回去的路上,土豆遇见了好朋友花。花一看到土豆手上的绷带,大笑起来:“这不是我的好朋友土豆吗?你怎么把手割破了啊。”土豆像平常一样与他插科打诨,但内心却在思考:花一定是觉得我割破了手太蠢了,这样作为我的朋友才能显示出他的高贵。

告别了花,土豆又走了一段路,他遇见了太阳。

太阳是村里的长者,大家都很敬爱他。

“原来是土豆啊!你怎么把手割破了?”太阳像往常一样笑着对土豆说话。

太阳一定觉得我很蠢很呆吧?土豆这么想着。

应付完太阳后,土豆回到了家里。雨一定看出了他阴暗的本性才微笑的,他说不定还为此暗自窃喜呢!花一定很高兴吧,这样他就能用他大大的嘴巴传播我的愚蠢以显示他的高贵。而太阳也一定很高兴,村里少了一个威胁他地位的小辈。

我要复仇!土豆想。

半夜三更,大家都在睡觉。按照村里的规矩,明天值班的是雨。土豆偷偷溜到雨的家里,将毒药下到了雨的身体里。

第二天,下雨了,村里无一幸免。

第二年,风吹过阳雨村,只有白骨还住在这里……

评论
热度(2)